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个人中心

国内媒体“误翻”南方医院“躺枪”

作者:南方医院  来源:广州日报  2015-12-06 12:19 阅读量:3970
[摘要]昨日,广州市南方医院发布了一条声明,称12月5日媒体刊登的文章《外媒:中国两三年内将成全球最大试管婴儿市场》中声称路透社报道的有关南方医院的信息完全为虚假新闻。南方医院请相关部门追究发布此虚假消息的人员和相关媒体的法律责任。记者调查发现,原来路透社新闻稿件中并没有提及南方医院,而消息的翻译稿中出现误翻,将南方的小诊所翻成了南方医院,摆了乌龙。

  南方医院试管婴儿上了路透社?


  昨日,广州市南方医院发布了一条声明,称12月5日媒体刊登的文章《外媒:中国两三年内将成全球最大试管婴儿市场》中声称路透社报道的有关南方医院的信息完全为虚假新闻。南方医院请相关部门追究发布此虚假消息的人员和相关媒体的法律责任。记者调查发现,原来路透社新闻稿件中并没有提及南方医院,而消息的翻译稿中出现误翻,将南方的小诊所翻成了南方医院,摆了乌龙。


  12月5日,有网站刊登了一篇《外媒:中国两三年内将成全球最大试管婴儿市场》的文章,文章中提到“位于广东省的南方医院说,它为寻求试管婴儿的中国患者提供选择孩子性别以及避免严格审核和令人抓狂排长队的机会”,并写到“据路透社12月1日报道,它在为此做广告时必须要小心”,且“那家广东医院一名姓郝的医生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这里可以做能选择性别的试管婴儿,你不需要很多证明材料。’”


  南方医院在声明中表示:“我院医务人员并没有接受过路透社的任何采访;我院妇产科生殖医学中心没有姓‘郝’的医生。”


  那究竟是谁的问题呢?记者调查发现,路透社当日发表的原文中,那家采访到的医院为“The nanfang clinic in China's southern Guangdong province ”。到了参考消息那里,翻译变成了“位于广东省的南方医院”。但南方医院的官方英文名为“Nanfang Hospital”,而非“clinic”(小诊所),因此,文中所提到的医院很有可能是一个“误翻”。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0028号

.